林宇中寫歌 靠病毒給靈感


林宇中穿上西裝,覺得自己好像CEO。 S.T. Dupont西裝外套20,000元。襯衫、褲子、圍巾、皮帶,價格未定。戒指9,000元。領帶4,000元。信差包45,000元。
因為歌路不同,林宇中與新科歌王曹格似乎是兩條平行線;但妙的是,他倆同樣都來自馬來西亞,同樣都是創作歌手,同樣都曾獲得金曲獎的肯定,還同樣都曾在頒獎典禮上衝動發言!

只不過,林宇中說「死而無憾」,頂多是誇張,曹格一句「我不是Gay的」,卻掀起同志圈驚滔駭浪。對此,林宇中說,「得獎的那一刻,腦袋一片空白,講的話都是心裡最真實的話。」他也坦言「不會同情」曹格,「如果他講了之後,很後悔,才需要被同情,我想他本來就這樣,敢怒敢言,可能有很多人喜歡他,也是這個原因吧。」

如果拿同樣尖銳的問題去問偶像歌手,得到的反應通常都很「鄉愿」,林宇中坦率回應,展現了高學歷音樂人的特質。事實上,從林宇中討論愛情的歌詞中,很難想像他大學念的是竟然是一點也不浪漫的微生物學,但林宇中卻認為他是「一以貫之」,「我喜歡窺探神秘的事物,寫歌是探討人性,研究微生物則對宇宙的奧秘有更多認識。」

見記者一臉難以置信,林宇中笑說:「其實細菌啊、病毒啊,在顯微鏡下都很美耶!」他還立刻在紙上畫下病毒與細菌的模樣,開玩笑說,在念書時期,碰到看不順眼的人,腦袋中就會碎碎念,「看我把實驗室中培植細菌丟進你的飲料,你就拉肚子拉不停。」

林宇中說,他當初選念微生物學時,這還是一門冷門科系,沒想到大學短短4年,生物科技已變成大熱門,許多科技公司都在學生未畢業前就上門給工作。他最後放棄所學,一頭栽進銀河,家人相當不能諒解,但他有自己的理由,「我在大學時就賣出歌,在電台裡聽到阿杜唱我的歌,那種成就感真的無以倫比。」

在等待發片的頭幾年,林宇中創作的歌曲陸續獲得阿杜、陳小春、郭靜與陶子的青睞。有趣的是,許多創作人寫歌的靈感來自愛情,林宇中卻是拜病毒之賜,才寫出「下半輩子」這首歌給陳小春。他說:「那段時間都在寫病毒的研究報告,每天埋首在疾病中,覺得人真的要好好珍惜下半輩子,才寫出來。」

因為一畢業就當歌手,林宇中沒當過一般上班族,平常穿著都是T恤配牛仔褲。他為本報拍攝「星品味」專題,穿上S.T.Dupont的西裝,他笑說:「好像CEO。」而他跟大多數男人一樣,精品配件最愛表,他喜歡圓形、成熟風格,大大厚厚的表,現在收藏好表也成了他寫歌的動力,他笑說:「歌賣得越多,就可以買更多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an1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