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与灵感...
(2008-09-09 19:33:0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0587f0100ajtf.html

好久没来看大家,

真是不好意思...

最近太忙了...

我的电脑也没了...

今天来说说细菌与灵感的故事,

我喜欢窥探神秘的事物,

写歌是探讨人性,

研究微生物则对宇宙的奥秘有更多认识。

其实细菌啊、病毒啊,

在显微镜下都很美耶!

听起来很恐怖的感觉...

当初选念微生物学时,

这还是一门冷门科系,

没想到大学短短4年,

生物科技已变成大热门,

许多科技公司都在学生未毕业前就上门给任务,好幸福!

 

到后来我带着吉他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在大学时就卖出歌,

在电台里听到阿杜唱我的歌,

那种成就感真的无以伦比。

 

签进公司在等待发片的头几年,

阿杜、陈小春、郭静与陶子都唱过我的歌。。。

有趣的是,许多创作人写歌的灵感来自爱情,

我却是拜病毒之赐,

陈小春演唱的《下半辈子》这首歌也不例外。

那段时间都在写病毒的研究报告,

每天埋首在疾病中,觉得人真的要好好珍惜下半辈子,才写出来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an1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